星期四, 3月 11, 2010

型男飛行日記 (UP IN THE AIR)

一部寫實風格的電影,觀影前聽聞朋友的影評,
對於專業人士而言,會有檢視人生的感想。

之後又不小心看到Movie板上的影評,
有位仁兄以"窮人版"的萊恩來分享他與主角的高度相似生活。

的確這種寫實電影會引起很多「思想上」的討論,
也能節錄許多其中的橋段來試著套用自己的過往,
或是預演未來的日子。

可惜目前我未曾經歷過企業中專業商務人士的人生,
也沒有其他相似的人生橋段,所以我只能抱持著「享受其他人生」的角度去看這部電影。

萊恩的人生其實很簡單,但是那要經過很複雜的過去,
才能被淬練成那種等級的人生,所以當他看見雅莉事實上是個有家庭的女性的那刻,
有種很深刻的心碎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因為他走過他成功的一切,然後取得了他的「背包理論」,
但是在種種經歷後,當他終於打算放棄「背包理論」時,
結果卻不盡如人意。

雖然接下來的累積達夢想里程的橋段是許多美式電影都會具備的橋段,
不過那份無奈與那抹微笑,著實讓我難過。

但是這樣的心情轉變是很值得的,雖然是苦痛的。

最後萊恩分享了自己的里程數,也寫了推薦信,
這樣的萊恩開始從一個站在雲端高度的專業人士,
變成踩在泥土上,能用真心而不是技術與人相處了,
整體而言是部好電影,有深層刻劃的角色背景,
建立起立體的每個人物,述說著不是絕對的道理,
尤其是那段安慰妹婿的話,令我感觸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