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4, 2010

騎士出任務 (KNIGHT AND DAY)

完完全全的經典片,但是不是經典的好,而是經典的好萊塢。

首先是片名,非常的美國,但是也非常的爛,
事實上我一直到下筆的今天還不是很了解為什麼要取這樣的片名,
只能推論因為緊湊的一個禮拜中,一刻都不得閒,
所以是日以繼夜的意思,加上男主本名姓Knight,
所以又取諧音增添趣味,我自己推論完都覺得真爛。

再來是預告,非常的傳統,把所有精采的內容都剪進預告當中了,
而且還是一五一十毫無保留,想不到原先有點期待的擴大發展居然一點也沒有,
甚至是連近年其他電影習慣的跳剪預告,製造錯置期待的手法也沒用上,
真的是讓我相當的無言。

然後是劇情,非常的簡單,簡單的人物關係,簡單的前後呼應,
或許有人還能夠發出會心一笑吧,但是我只有覺得老梗再老梗,
不是我不喜歡前後呼應或是自詡專業,只是太過刻意的重製,
沒有那種小巧思的味道,不是很有感覺;

過場的節奏感雖然表現的想要很快,也成功製造突兀的對比,
只是不夠清楚,太過瑣碎,會有各段戲之間在演獨角戲的感覺,
沒有一部電影的流暢感。

講了很多爛的地方,好萊塢的經典優點也是有展現,
譬如說主角男的帥、女的美(當然他們可以再年輕個十歲是最好),
也是唯一能我對於這部電影還有些期待而因此進場的原因,
想不到這部片卻不是那麼的值得;

劇稍有隱匿劇情的部分也有製造錯誤的認定
(只是太老梗了,很簡單的就能用單純的主角不會是壞人來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