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8, 2010

葉問前傳

這次的葉問電影不是之前由甄子丹、葉偉信等人合作的系列,
那個系列原本打算拍三集但是拍完二集之後就打算見好就收。
本來當初跟他們鬧雙胞的那間電影公司作品目前無聲無息,
卻被另一間公司趁著葉問的熱潮趕製出這部「所謂的」葉問前傳。

故事的設定部分從190x年的中國人沒有綁辮子這點,
讓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流於追隨熱潮,未有精確考究,
但是眼見在另一系列中僅作武術指導的葉準竟在這部電影中擔任吃重角色,
讓我對於到底是哪一方的葉問設定是最接近史實而感到困惑,
雖然說人的個性是會隨著年紀改變,
但是我還是感覺不出來葉問前傳中的葉問與葉問系列中的葉問,是同一個人,
又基於之前對葉問系列的一些了解,
因此我對於葉問前傳的觀感不是那麼的好。

戲中的劇情也有點刻意的矯揉造作,
尤其是日本人的一方,還有大師兄的人物設定,
都再再的讓這部以葉問為名的電影無法達到較高的歷史定位,
雖然飾演葉問的男主角本身也是硬底子武術冠軍,
有葉準參與的劇組我相信他打的也是真的詠春,但是過多的票房考量,
讓這部電影不論在各方面上都失了水準。

想當初衝著洪金寶與葉準的出演,而對這部電影多所期待,
真是感到有些不值得,詠春的功夫技巧也只在葉準一人身上看見勢頭,
就算是最終結尾的高潮場景,同樣的沒有足夠的鋪陳,
打的也是過於好看卻沒有詠春的味道,
連著兩部讓我失望的作品啊~
我想片商跟影城方面應該在看過這部電影後就預見了其所能製造的票房實力,所以出了我這個期待的觀眾之料外的是,上映的初週(還是暑假檔期)居然整天都排在信義二樓的小廳中,而且好似只有一個影廳在放映,場次相當的少,當然最後的結果他們預測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