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6, 2010

特務間諜 (SALT)

特務間諜大概是今年暑假唯一一部早在5、6月就開始宣傳的商業大片了,
不過比起那種前一年暑假就被宣傳下一年暑假的大片來說,
的確只是小巫見大巫,不知道今年的好萊塢是出了什麼問題嗎?
幾部比較大的片子都在7月暑假檔次前就上映了,
留下來撐場面的大約就是「全面啟動」、「浴血任務」跟「特務間諜」,
當然不是這幾部片不好看(浴血任務將要上映了),
或是話題性不足以致於不夠值得令人期待,
只是總有哪裡覺得怪怪的就是了。

在裘莉還沒跟布萊德彼特在一起前,
也就是史密斯任務上映前(喔~那有多久以前啦),
我也是覺得她滿正、滿性感的,只是自從他們在一起之後,
我不知道怎麼得就是不是很喜歡她,或者沒有那麼嚴重,
但就是沒有什麼好感。

我本來以為就是一部一般般的好萊塢動作片
(劇情偶有轉折但很容易猜透,所以大多依靠大場面來製造口碑),
在這樣的期待上搭上這部片算是突出的劇情變化(或者是我看過的電影太少?),
整部片看下來不只是一些爆破、特效(雖然有幾個鏡頭做的不好)等等大場面的視覺衝擊,
還有更多由劇情的(單純的)複雜、詭譎所營造出來的問號,
非常成功,完全超越用屁眼看也知道只有畫面爽剩下什麼都沒有的史密斯任務
(對,我就是很討厭這部片,所以再拿出來鞭一下),
甚至可以說算是能夠排在(我的)影史前幾大動作片。

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莎特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眼見自己深愛的丈夫被一槍斃命,
對我來說非常之震憾,或許是我還在為那(單純的)複雜的劇情腦傷中,
又或者是我投入太多害怕失去的自身情感在莎特這角色中,
總而言之,那一刻真的有讓一向定坐在椅子上看電影的我,
驚跳一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