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7, 2011

生日快樂

2011年8月26日,是我的26歲生日。

若是依照小學時候的計畫,26歲的我,應該是一個6歲小孩的爸爸,任職於某間知名的廣播電台,不論是擔任幕後的技術人員,或是台前的主持人……不過顯然以上計畫通通趕不上變化。(而心想事成並不是很好的祝福,請大家謹慎使用之)

以聲音來渲染情緒的職業暫時作不到,得感謝網路的發展,
讓我稍有自信的文字能代替它成為我的發言人。

上個禮拜六去看期待了三個月的演唱會,眼見年過1/2世紀的男人,依然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令我深深動容不已。坐在台下的我,來到人世剛過了1/4世紀一些,或許是驚恐於這1/4間的差距之大,或許是身旁的嬌客關係之特殊,讓我如作針氈、揮汗如雨。而每一首動人的情歌背後,寫得不知名人士的故事,雖無法首首字句切合心情,組合起來仍是不斷告誡,告誡自己要走到事過境遷有多少心酸與痛楚。當我往身旁環視,這數十寒暑,人還站在原點,看著前方飄盪的人生目標,想那傷心的角色我是非得扮演一遭不可。

其實很抱歉,是我忽略了近在咫尺彷彿數不盡的熱情雙手,任何時候都支撐著自己,令我並不是只有雙腳踏地才能站立,而是所有讓我在你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家人與朋友,使我得以活著。

感謝所有在facebook上的祝福(原諒我未在此一一列舉101個人名);
感謝特地傳簡訊、傳whatsapp給我的育芬姊、林宛靚、楊誠豪、林宇涵、林佑軒;
感謝抽空拖著下班後疲憊身心來聚餐請客的育芬姊、范貴華、李沛漢、林柏叡、陳謙慧、蘇偉強及浦育珊;
感謝涂昆源親手製作的iPad生日賀卡,以及范貴華與涂昆源合送我一直很想要柔軟洞洞小羊皮有質感的護照夾;
感謝張育綸送上的我也一直很想要蘋果教徒重要拼圖拿到之後馬上坐在電腦前聽音樂也在用還成為車上音響關鍵音源的iPod shuffle與生日賀卡,以及她親口說出讓我親耳聽到的三聲生日快樂與促膝長談、慷慨擁抱;
最後要非常感恩默默犧牲、體諒、照顧我的爸媽與兄姊。

26歲,翅膀該長硬了,離開原點準備出發。

(謹在此表達我的感謝之情,希望你們縱使沒看見也能感受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