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5, 2012

夜市!? 25/1/2012

是的,在墨爾本這種西方人的城市裡,也是有夜市的存在。
他們很講究住、商分離,也很講究上、下班時間,所以他們的夜市很早就開始了,而且不是在街道上,是在真正的市場裡,也就是遠近馳名的Victoria Market。
這裡的夜市每年只有夏季才會開市,開市的時間也很早,約莫下午5點,雖然臺灣一年到尾大概也是下午5點就有夜市,不過墨爾本的夏天要到晚上9點才會天黑,所以有大半的時間這個「夜」市都不是在夜晚裡營業。
不過營運起來的模樣倒是跟東方人學的有模有樣,我想是因為澳洲是真正的族群大熔爐,除了營運的模式、擁擠的程度外,各國各式的料理都羅列其中,讓我想不到這裡的人竟是這麼的熱愛異國文化。我和朋友們一行吃了馬來西亞、德國還有blahblah我也不會分的異地料理,就是不見臺灣名聞遐邇的炸雞排、鹽酥雞等等的食物,說真的,讓我這個來自以「貪吃」為宗罪的臺灣人頗為失望。或許以後,就用青蛙撞奶來投資移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