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8, 2009

小朋友

這禮拜系友大會前一天下午
同事的大女兒開心的笑著對我說
她明天早上要在校慶上表演
問我可不可以去看她的演出

雖然我一開始是答應了她
但旋即又想到了隔天的系友大會
不也是早上就要開始了
而且她媽媽這不就也一樣不能去嗎
這該如何是好

後來我們決定請我同事去參加女兒的校慶
而且保證就我跟另外的同事在絕對沒問題

到了當天早上
同事放不下心還是從她女兒的學校趕了過來
我好奇的問她說她女兒表演的怎麼樣
更好奇的想了解她女兒對於媽媽出現有什麼感覺
我想小女孩應該是會覺得很高興吧

結果想不到我同事說
當她跟女兒說因為媽媽來了所以哥哥不能來
她女兒臉上的表情剎時盡是失望的神情
而她自己在表演的那個時刻
正在她女兒班上的園遊會攤子前忙的不可開交
竟也無暇抽身前去觀賞重要的表演

然後我思考著與小女孩的承諾一再沒有兌現
是不是真的會讓她的心情受到了影響

不過後來一切似乎只是我太過多慮了

因為接近中午的時候
仍留在校慶現場的老公打了通電話來
通知同事說她的大女兒計畫著下午要去同學家玩
不打算過來跟我們一起聚餐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兀自笑了起來
原來自己的那份擔心真是多餘
小朋友們的心思是這麼樣的單純
他們可以只想著想要做的事情
更是完全把自己的心情表達的很明白

其實自己都常常半開玩笑的對同事說
就小孩就像就小動物一樣
他們大多時候很簡單
而所謂成熟的小孩
也不過是實行了較多的自我想法

而真正外表成熟的成年人
卻往往背負著太多無形無意義的包袱
怕痛怕哭必失敗怕沒人疼怕沒人愛
然後喜怒不形於色
只能帶著漠然的面具漸離

從觀察每個單純的小朋友身上
一直都能發現以前的自己
然後回頭看看現在的我
覺得是不是在追尋更多自我的同時
反而加速了忘記最原始的那些魔力

而舉世皆然的成年社會
也就互相斷言互相追求利益價值
找不到真正的那股情緒那一絲的直覺反應
如此可惜

我只想要一個直接的感情往來對應

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