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2, 2009

怨懟

  前幾天的狀況,有很多事情想抱怨,但是沒有一個實際的人可以交談,或許在噗浪、臉書,都能用文字表達了自己的感覺,但始終不如一個可以切實的認真的討論的那個對象…打電話給分靈體的時候,不想要把這些不開心的事情帶到她本來也就沒有多開心的生活,而且那也只能是電話。

  發現了這麼孤單的狀況,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是最清楚明白的一次。

  如果人的心靈失去了一個真實世界的陪伴,剩下的支柱好像都來自於自我虛擬的設計,而要依靠這些,從表面上觀察,容易得到可悲的報告,可是幾乎所有的「現代人」,都正在承受著這樣的虛無漂渺。

  話題並沒有要轉進討論科技的原罪,可文明的進步,的的確確沒有帶動文化的同步,教育是整個社會最嚴重失序的問題,尤其是生長在網路起飛,知識爆量的當下世代,很尷尬的存在著,因為沒有適當的領航員,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探尋,從做中學、從錯中學,如果你沒有必備的智能,那就等著被淘汰。

  我該怎麼去調整自己的心態?當我遇上了人,是陌生人或是朋友,我不具備太多真實表現自己的能力,多數的是虛偽,看似圓融的語句,然後八面玲瓏的交際著。可其實真正的我或許不是這樣的一個人,或者說,我有太多真正的我,我習於分裂自己的人格,用在各種不同的場合與生活,這是每個人的常態嗎?看起來,過去的社會比較沒有像我這般的人存在。

  因為我得到了太多的協助,我有很多管道,分割自己想說的話該在何處出現,平台之間有的相連、有的絕緣,我樂此不疲,但是真實也在我的身上一點一滴的流失,於是我想收集那些碎裂的呈現一個完整的我,對他、對她、對牠、對祂,都有著一樣的面容,接著深惡痛絕的的是我已經來不及這麼做,接著稍稍的堅持,接著重重的失敗。

  最終,我表現的仍然是定義中那個最初的樣子,沒有任何的改變,我見到了人還是說著人話,見到了鬼就說著鬼話,你以為你在跟我說話,但同時我也在跟我自己問話。

  不知道你是不是那個知道我這個人真實模樣的那個人,或者你是能協助我判斷、協助我翻找的那個人,總而言之,這裡有點線索,請享用,謝謝。

 ××××

  本來不是要寫這種東西的,本來想寫的是正常的文章,就像一個普通人一樣,但結果呈現的是一個亂七八糟的作文。

  我一直很想平白的直述我想說的,可是我發現這件事沒有這麼容易達成,至少對我而言,當我在寫這段文字的同時,我又想了好幾句之後的構思,可是在另一個同時,鍵盤讓我留下的字句卻沒有辦法跟著走下去。

  所以,辛苦你了,我並沒有真正的說到我想說的,也沒有真正的表現出「我」;可以的話,把視窗關了吧,好嗎?

2 則留言:

  1. 傻子

    有事要說呀

    不然你以為分靈體只是裝靈魂而已哦XD





    話說這篇寫的真好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當個坦白的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