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9, 2009

清洗

  大雨滂沱的這幾天,悄悄的已過了一年一度大學放榜的日子,今年的大學錄取率還有最低錄取分數,仍像是過去六年我那年少歲月般的荒唐。

  ××××

  認識妳的那天至今已過了五個寒暑,六十個月前妳也正經歷著這樣緊張又期待的時刻,而我則是剛渡過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新鮮人時光。很榮幸能跟妳在專為了幫初入學的學弟妹說明事情的MSN帳號上相遇,雖然記憶中那不是一個如小說般完美的懈逅,但有時看著當時的對話紀錄,還是不免傻傻的坐在電腦桌前望著螢幕微笑。

  時間過得很快,就像我們第一次交談到第一次見面,第一次牽起妳的手到第一次一起跨年,對於地球上億年的生命中只是一瞬之間,但是這短暫成為妳生命中唯一的往日時光,卻仍輕易的在我的背上劃下深深的傷,有些,結了痂成為更厚實的牆,有些,從割下傷口的那刻起,就不停流失暗紅色的淚光。

  ××××

  有人說逝去的愛不值得回味,不應該留下任何紀錄,落下任何為賦舊愁強說之詞,但我仍選擇這樣去紀念,紀念一個令我成長,令我遇見許多不同人生經驗的一段過去。

  或許這是種繆論,我覺得不斷的去翻開自己的傷口,三折肱便能成良醫,就像用水不停的清洗著傷口,那種痛,只要一再的複習、不停的重播,終有一天會習慣,然後就不會再因為那些回憶而感到疼痛。

  ××××

  我給自己定下了一個虛無漂渺的目標,然後盡力去達成它,希望這次,我不會需要在多年後的大學放榜的日子,又寫下另一篇自言自語的對話紀錄。

2 則留言:

  1. 情傷沒有對主管的恨來的痛

    這是我這幾天的體悟XDDD

    所以趕快去找一個機車老闆

    回覆刪除
  2. 猴猴 以為是你前(逼-)友來留言XDDD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