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4, 2009

天才與白痴

  一件事情永遠不會只有單一個面向,而同樣的情況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也就會產生不一樣的效果。

  上次我覺得南山人壽氣得有點過頭,或許再倒帶一點的我,也是這麼處理的人,但當時還是覺得何必如此,留個朋友線在將來終有用上的一天;但是今天言無信之事落到了我的頭上,我就充分的支持先前南山人壽的那種氣魄,當然,我的處理方式不盡相同,甚至更為外顯。

  其實都是差不多的事情,但是因為受有傷害的對象不是我,我反而以為應該泰然處之,考慮到人生旦夕禍福,不該斷了任何一條後路;可今天顯有損失之人換作了是我,什麼應該不應該的,都化作是浮雲一般,任由情緒將我擺佈了。

  不過我不是在這篇文章中懺悔,我只不過是說些廢話,順道盡了令熟識的朋友、普通的朋友、點頭的朋友,都能大略通曉在下小弟我的平凡瑣事。

  ××××

  莫非定律或許真是這世界上最有意義的定律了,被認為最不可能發生的總是發生,而一切計劃好會發生的就往往不會發生;另外,當你稱讚了一個人聰明的時刻,他馬上就耍笨了,天才與白痴的一線之隔,就像在我信念中的朋友與陌生人之間那般短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