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2, 2010

愛找麻煩 (it's Complicated)

愛情,
是人生中最複雜的感情,沒有任何絕對的是非,
甚至有時也不容許「理性」的存在,
所以每當愛情來了,總是特別難以處理。

劇情很忠實的呈現了這樣的愛情故事,
雖然看似特別的複雜,但對於曾經深切去愛過的人來說,
卻又有不少熟悉的味道。

劇中Jane與Jake離婚後又重逢,
進而重拾往日的戀愛情節,其實讓我滿有感觸的,
雖然我的經驗與讓Jane看清這段重燃的感情真面目的原因有些出入,
不過的確一段感情在分離一陣子後,
那些分開的原因都會好像消失一般,
讓重逢的兩人又能很容易的找到喜歡對方的感覺。

只是這種甜蜜感在我的經驗中,都只是假象而已,
那些原因只是暫時的因為空間的阻隔而被縮小,
再加上對方在一起的喜悅覆蓋其上,
不論是再聰明的人都得迷失其中。

看完這部電影的感想是,
很高興我曾經歷過過去的那一段失敗的愛情,
然後又能夠在那段愛情中學習,
從那些經驗之中成為更好的人,
並且能為下一個我真心喜歡上的人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