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5, 2012

極限?運動 15/2/2012

繼昨天Cradle Mountain – 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的Dove Lake Circuit爆走2小時10分鐘後,今天的行程接著來到國家公園另一端Lake St Clair本尊的所在地,挑戰總長4.5到5小時的Shadow Lake Walks Track,不過中途因為一些突發的狀況,讓我遲至下午3點40分左右才開始這項挑戰,為免過長的路線導致我超過晚上8時30分還在山上,失去日光平添危險,所以被迫選擇費時較短的Shadow Lake單程來回(預計3.5小時)路線。但這段路線可也不是省油的燈,前段較為陡峭至河谷向上爬升,將近40分鐘後才進入較為平緩的區域,接著又有1小時左右的無盡山小路,加上走走停停的拍照以紀錄這趟行程,費時2個小時我才破了一般結局的臺,又花了近半小時飽覽湖光水色後,還要繼續向前行近30分鐘後才抵達第一個隱藏結局Forgotten Lake,這段30分鐘的路程雖然沒有高低起伏的地勢,但是人煙罕至的步道兩旁滿是過分張狂的植物,以及紮實的蜘蛛網橫亙其中,還有從未間斷的蒼蠅飛行聲,路程雖短,但卻堪稱難度加倍。有趣的是當我正在路上時,手機的訊號時有時無、若隱若現,但是直到我抵達Shadow Lake時卻穩定得讓我能夠在facebook上打卡(我可是全世界第一個在Shadow Lake、Forgotten Lake打卡的人,景點是我創的,怎樣?夠宅了吧!)、上傳照片;更妙的是當我身在更深山處Forgotten Lake旁,居然還能接到阿Ben打給我的電話!我們還話質清晰的聊了有5分鐘那麼久!
接著拍了很多可有可無的照片留作紀念後,此時已是本地時間的晚上6時45分(不過天還是亮的),我估了估時間,非常擔心我沒辦法在太陽下山前抵達遊客中心,所以我便開始三步併作二步的往山下暴走,本來要30分鐘的隱藏路線只花了20分鐘,從7時5分開始自一般結局循原路向下,一路上累得我開始胡言亂語,不停的向山小路旁的花草樹木說「謝謝、不好意思」等等,時而英語、時而中文,還叫著自己的名字為自己打氣,終於最後我花了1小時的時間,抵達剛全的平坦步道,才結束有點極限的一天。
(第二個隱藏結局是指同條路線的最後終點站Mt,但我直到回到了遊客中心才發現我只差一些便攻頂了……當然也有安全上的考量,讓我只能從Forgotten Lake開始向山下一路狂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