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6, 2012

瑞士新解 16/2/2012

以前我只知道瑞士出產很棒的手錶跟稱霸世界的球王Roger Federer,直到今晚和YHA同房來自瑞士的背包客Daniel聊天,我才知道雖然他們的教育是正統的德文,但瑞士人口語說的德文跟德國人說的德文不全相同,而且瑞士的四種官方語言中居然還包括羅馬尼亞語,甚至連Daniel都不會說這種語言。瑞士並沒有使用歐元,仍在使用名叫「法朗」的錢,連法國都沒有法朗了…不過這種貨幣很強勢,雖然讓瑞士的出口貿易佔不到便宜,但是讓他們的國民到世界上各地去旅行都可以過得很富裕。還有一件事是瑞士國內各地的方言種類不少,有些字詞的使用上甚至是全然的不同,Daniel只是示範Potato的德文說法我已經學不起來了,再加上各式各樣的方言,我真是不知道瑞士人之間以及我們這些外國人到底要怎麼溝通。不過我終於學會除了guten tag之外的德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