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12

幻覺 27/2/2012

不是第一次在澳洲這個國家看電影,卻是最值得紀念的一次。

一天前才知道最近才在臺灣上映的電影《愛》,也在墨爾本的電影院上映了,
馬上就下定了決心要在唯一放映的電影院週一特價日去看。

Cinema Nova是一間放映小眾電影的戲院,有著一種獨特的文藝氣息,
過去在臺灣對於小眾電影的嘗試沒有,這回反倒是在異地透過來自家鄉的商業電影,
感受那氛圍。

不劃位的電影院是我第一次見識,要坐在影廳的王位必須靠著進場的順序,
可這部中文發音、中英文字幕的華人電影,還能有誰和我爭先恐後呢?
雖是第一次走進這有些復古風格的空間,憑著我豐富的經驗,
電影開演後很快就知道我坐定王位,同時那暗下的燈影,和銀幕上投射出的中文字,
斜躺在絨布座椅上的我,頓時走入幻境中,

時光倒流到半年前的臺北街頭,信義區熙來攘往的人群,
新光三越和信義威秀徹夜未眠的光影,彷彿正在這方盒外等我,
熟悉的語言此起彼落,真的,她把我帶進了回憶裡。

應該不是這些偏執的意念為《愛》加分,從最初的驗孕棒到流盪的彩色圖樣,
奢華的Maserati和亮麗的W飯店,慢慢的走進街頭角路的熱炒店,
一再的宣洩出愛無形的存在;

所以,她是一部電影充滿著我已陌生的情緒,並且明白的帶領著我,
回頭看看,

那些曾經圍繞在我身邊卻不懂得珍惜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