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8, 2008

名字

經理最近添了顆掌上明珠

還沒有辦法取下那一生的名

姑且喚作"小黃豆"

因為經理姓黃 太太姓竇



還記得初到公司的那天

被叫著"小卓"

一陣子的"家任"

還有老人們叫的"小邱"

甚至是莫名其妙來著

"邱工程師" "邱sir"



從小學一年級

到大學四年級

16年間比起本名

更讓自己熟悉的"大頭"

變化形的"頭大"



這些名字

部分讓我暫時失去了聽覺

其他則轉動著我的脖子



似乎

旁人更相信

我是存在的

總能對我說出帶著意義的字句



而我呢

就算用盡所學

也沒辦法說明

我到底是不是活著



或許

在這裡的創作

就是我的名字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