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8, 2009

新年

過了20幾個年了

今年比起去年

又更不像是過年了



本來從阿公分了家之後

到笨蛋表弟念了高中

接著是唯一的堂姊結了婚

這些一點一滴的變化

讓在我記憶中過年應該發生的事情

漸漸的消逝



然後是去年

因為當兵的關係

所以只休到大年初一的中午

但是在阿公家在部隊裡

還是充斥著那些過年會做的事

打打麻將看不怎麼特別的特別節目

甚至還跟部隊裡的弟兄圍爐

整過來說跟我印象中的過年不一樣

但是過年仍然是過年的味道



今年

老哥借了一台3.5G的無限無線上網手機

加上我自己買的筆電

在很多老哥打牌看片的空檔

每天都可以花很多時間在偏遠的山裡上網

這是最主要讓我覺得過年不一樣的原因

爺爺的病倒

又讓總是在初三團聚的娘家

沒有如期的舉行了

只是初二那天去醫院探視正在住院的爺爺而已

甚至是姑姑們回娘家的日子

也少了一位姑姑

整個歡聚同樂的氣氛完全錯失

家中亦增加好多陌生人

本來就不熟稔的表哥、表姊

跟他們生的外甥、外甥女



這麼多年來

唯一不變的是打牌賭錢吧

只是這件事情也有點小變化

應該是從前年開始

打象棋麻將變成了真正的國粹麻將



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

記憶裡過年該發生的事情

都會一一的不再發生

也能預料將有新的模式取而代之



--

而我卻是念舊的命

對於那些不經意

卻長駐我心的記憶

總是不停的任由重播起

完全沒有抵抗的勇氣

一再被控制一再被吞噬

--



今年的初三就回台北了

代表我的年也過完了

無聊的連假也只剩無聊的四天了

接著又是新的孤單的一年

這麼的矛盾又這麼的天經地義



就像我對妳的思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