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7, 2009

棒球

稍微有在關心棒球賽事的人

應該都知道今天中華隊又輸給了中國隊

經過去年北京奧運輸中國那場比賽

加上這次參賽的又都是一些小咖

本來是沒什麼感覺不怎麼在意



不過剛剛在ptt的baseball板

看到有位板友在輸球的心得文中

提到了自己的父執輩



我突然也感到有些明暸

明暸今天下午和我一起看比賽的老爸

他那個臉上似笑非笑 十分無奈的表情

我本來以為他的笑容是笑我跟我姊

一直說的那些中華隊輸球的垃圾話



其實他心中應該是十分感慨的吧

在他們青春熱血的那個年代

中華隊在國際三級棒球的豐功偉業

曾經讓他們瘋狂的茶也不思飯也不想

曾經讓他們半夜三更忍著睡意熬夜看轉播

曾經棒球是他們的驕傲

如今中華隊卻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我不是要怪中華隊怎麼表現的這麼差

讓台灣人在這麼寄予厚望的賽事中

只能深深的感到無盡的失望

因為中華隊的問題不是出在球員身上

而是那些過去好多年口口聲聲愛棒球的官員

只顧自己利益 其實一點也沒為國家社稷著想



台灣的政治、教育真的出了好大的問題

也造就這個滿是瘡痍的半殘社會



心疼我的爸爸辛苦了一輩子

沒有掙得富足的生活沒有享受物質的生活

如今卻還要被這個國家在精神上間接的折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