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6, 2009

之後 - 9

「庸人自擾」

本來想想不寫這篇了
但是既然浴室還滿著就動動手吧

××××

不要以為你們住在一起就能怎樣
把這種想法套在自己的幻想中
然後就是過度的在意帶來巨大的失意

何止是這單一的例子呢

到底已經有過這樣的困擾多少次
可是不論怎樣都沒有辦法學會
沒有在這樣的錯誤上改進

難道要改變自己就真的這麼困難?

××××

其實你已經忘了吧
或者是你還跟我一樣在意呢

為什麼總是我在推敲對方的心意
而沒有任何一個人來猜測我

是不是像把泥土
踩著它你不覺得有任何重要
失去它也覺得還好
但是它永遠靜靜的在你腳下
觀察著你配合著你
改變自己的高度密度坡度
可能是緩慢的但是有目標的

如果失去了誰的踐踏
它也就只能隨風飛逝了…

××××

我沒有變成任何的另一個樣子
到頭來還是像一年前五年前十年前
任何一個時候的我一樣
自己找來煩惱然後自顧自的煩惱

想要成為複數格不要再只是'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