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6, 2009

練習 - 2

當一個女人看清一個男人真面目的時候,往往她們會選擇離開,
所以男人總是試圖趁她們離開之前拿出鑲有鑽石的指圈套住她們,
雖然有時候女人仍然一走了之,甚至是直接帶著鑽戒而去…
 
像見青就沒有把我的戒指還給我,不過好險上面沒有鑲上任何一種寶石。

故事要繼續接著往下走之前,我想先談談我自己的一些小想法,
在落下這篇部落格前,突然想到自己曾經有過成為劇作家的夢想,
那是在小學五年級為了國語課老師要求的分組作業時發生的,
本來只是各組挑一篇課文然後準備道具演出相符課文的小短劇,
而我竟然擅自改編了西遊記的一段故事,逼我的組員們上台演出…



好,

在腦中構思的故事如果沒有寫出來的話,我會睡不著覺的,那就繼續吧!

新訓之後緊接著就被撥交到台北縣五股的憲兵學校受分科訓,
這個時期就是我爽兵生涯的起點,一股過爽爽的氣勢已經漸漸的產生了,
但是我跟一般人當上爽兵靠的是運氣大不相同,我靠的是實力啊!

在憲校的第一天,我就聲稱我的中文打字速度每分鐘達110字,
因此讓我成為少跑好幾千公尺的"專業"打字公差,
更在渡過每個打字的夜晚後,和分隊長成為當時的一對好朋友,
雖然我現在已經記不住他的長相跟電話號碼,
但是至少我能成為單槓一下也拉不上去的憲兵,
他是功不可沒的。


只能說我真的具備很多這些好人技能了,而且幾乎都有把技能點滿,

像是馱獸、修電腦、買宵夜、陪散心、代寫作業等等,相信如果有"好人Online"的話,

我肯定是要比GM還厲害!



 
見青也是這樣子被我騙到手的,當然一開始我不是有意騙她的…

『妳家住哪裡啊?』
『喔~那離我家很近耶!』
『以後我來當妳的免費司機。』
『禮拜六有沒有空?想約妳出來看電影』
『看完電影你還有想去哪裡嗎?』
『下次一起去逛逛五分埔吧~』
『陽明山上的風好大,以後我帶你到別的地方散心…』
 
『幫你想報告?那有什麼問題!』

就這樣,我一直到第一次一個人坐在安官桌還在偷講手機只為了幫見青想研究主題,
接著還被參謀主任看到,先被主任叫進主任寢室刮了一頓,
又被拉去電腦作業室找了我的直屬士官長再重重念了半個小時,
最後花了十分鐘寫了一份文情並茂的悔過書暨自請"口頭"處份書。


 
最後見青很早就考上了研究所,雖然中間有些波折我還是很專業的安慰了她,
但是當一個女人看清了一個男人真面目以及發現他的奉獻已達邊際效應遞減的時候,
縱使是我們都有再多的承諾與不捨,帶走戒指的戲碼我仍然無能為力阻止它上演。

××××

如果有一天有機會把我的文字出版成書
我第一個要感謝的是張譽庭小妞
因為在我所有的朋友當中
她是第一位先認識我的創作才知道我這個人的

也曾經說了很多客套話來鼓勵我
至少我有被肯定的感覺
感謝妳

好了
又練習了一次

2 則留言:

  1. 駝獸



    媽的我大笑了XDDDDDDDD

    回覆刪除
  2. 什麼客套話

    是真心實在的







    恭維你

    開玩笑的啦



    話說最近我開會真的練就了一身說客套話的本領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