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4, 2009

說明 - 之前

 我相信我的身體裡住著的不只是一個靈魂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按照慣例在晚上的8點5分走到了巷口的咖啡廳
踏進店裡按照慣例點了一杯不加糖的拿鐵
只是今天我沒有按照慣例選擇外帶
而是走到了一個靠窗的角落坐下
因為家裡的網路斷線了只好來用咖啡廳的

老闆雖然按照慣例的和我打招呼
然後按照慣例的親手為我調配3/4牛奶 1/4咖啡的拿鐵
但是他也察覺到我並沒有按照慣例的外帶
於是順手拿起的外帶用紙杯就這麼被放拋下
轉頭用熱水沖洗一個純白的陶瓷杯

只有1/4咖啡的不加糖拿鐵味道一如往常都是奶味
但是卻少了一股熟悉的燒焦味
『可能是用上了溫暖的瓷杯而不是紙杯吧』
我正兀自推敲著那份香味失去的原別

而她從我面前的紅磚道上漫步的走過
前行到了店門口 稍微徘徊了一會兒
輕輕的推開了門 並且馬上很熱絡的跟老闆娘打聲招呼
看了看錶 現在時間是晚上的8點10分

看起來她也像是店裡的熟客
比起我來說 跟老闆娘甚至還有超越生意關係的感情
畢竟現在在我面前
她們互相以擁抱開始了一陣
大聲的交談

也因為她們大聲的交談
讓我知道她每天都是這個時間來店裡
點上一杯最簡單的美式咖啡
坐在我現在坐的位子上消磨一整晚的自在時光
而有時候就算沒空多坐也都會進來閒聊幾句

然後
我靜下心來細細的觀察這位女孩
她穿著淡綠色的細肩帶連身洋裝
披著一頭中長直髮以及很隨性的瀏海
腳上就只是一雙平凡的帆布鞋
也是淡綠色的

非常簡單但是在我眼中卻十分亮眼的裝扮
雖然只是背影
但光只是背影而已
我已經覺得我在為她著迷了

××××

"之前"好像寫的太長了
可是還沒辦法收尾
只好止住隔日再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