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3, 2011

台北車站

  今天近中午的時候離開住所,耗費近一個小時來到妳家門前,這棟樓再也走不進去,唯一留下的是借來的電影。轉身步向敦南誠品,走過很多人的身邊,才看到沒有賣我要的書,偏頭痛此時跑來湊熱鬧,可是誠品咖啡沒有容身之處,帶著往星巴克前進的步伐,尋找著黑咖啡卻莫名的搭上捷運。費了一群不必要的努力,我到了這趟路途真正的目的地,但我不知道,就像我那無法上訴的罪:忽略心中的不安及應該珍惜的美,不過今天我只是虛耗了一圈,還是不急不徐的抵達國際青年在台灣的家,行政的效率異常的迅速,提早來到文章的主題。

  每次接近台北車站,就會想要繞去京站,不光是當初有幸參與這歷史性的建設過程,最主要的原因是有個傢伙在那賣鞋子,不是喜歡跟他聊天,重點是跟一個頻道相彷的人對話,一切都會變的簡單,可是他終究是在上班,所以我帶著贈品冰摩卡走了。坐在南二門外,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有年長的旅行者,沉重的腳步仍然扛起老伴的生活,帶著、穿梭在雜亂的地磚與無知的孩童旁;跳躍的小行李箱不知道自己是絆腳石,只待正值壯年的慈母為他輕輕撥弄;聽不懂的語言此起彼落,為得是找著一個方向,縱使不知道盡頭是山、是海,自然的微笑毫不吝嗇的報向不清楚的面容。知名的回憶、不具記憶的片段,交織在這個當下,台北車站,奔騰在多少人的腦海中,不曾停歇過。

  收拾起乾淨的塑膠杯,我又踏出猶豫但不想停下的腳步,往台北的地下前進,以為只要把目光投向黑暗,就不會看見一直控訴我的脈衝。其實是逃脫不開的,只要我還在這座城市,妳就存在在任何一個角落,謝謝朋友今晚的陪伴,可惜他的陪伴抑制不住一格一格,向我迎面襲來的膠卷,我還沒把黑血滴光,換不下暗淡無光的行囊,希望他帶著我繼續組裝,在背光下模糊的面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