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31, 2011

自強活動 the Last Dance

今天稍早剛結束的自強活動,是我在地政系擔任助教二年期間所參與的最後一次,雖然這次是參與最不完整的一次,卻也是感觸最多的一次。
這次自強活動旅行的目的地是捿蘭山莊,還有馬告生態公園,其實每次都是這樣大同小異,簡單來說就是老人行程,對於我們這些小小的行政助理來說,當作有給薪的加班旅行還比較好接受。不過這二天因為參與人數爆錶,有幸擺脫萬惡的遊覽車,乘坐著新哥的機動車輛,只需要參與第一天的晚宴與第二天上午的神木園健行。
那些非常值得抱怨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真的讓我若有所思的是在神木園中健行。馬告生態公園中最值得一覽的就是著名的神木園,簡單介紹如下:神木園中神木計有62棵(樹齡超過400年以上者),其中51棵依照樹齡以歷代古勝先賢命名之,全區由長程2.3公里及短程1.2公里步道串連,尋幽訪古之情聯立其中。
事實上這些神木到底用的是哪位先賢聖人之名命之,幾乎都不怎麼記得了。最讓我特別有感覺的是這些神木屹立不搖的情景,還有一望無人、山嵐飄梭其間的幽幽山谷,這些地景美影千年來不曾為誰而動,欲取就走、欲留就還。有感是,天地蒼蒼總有容我一芥草莽之地,只要做那些應當做的,縱使是數十年的光景,仍然沒有放棄的理由。
可能是我起得太早、走得太累,那麼以上我亂七八糟的寫,你也就亂七八糟的看吧……最後有個趣味的話是導覽員說的:「成材的出國深造,不成材的在這留下藝術文化。」(因為有遊人問到為什麼在園中看見的紅檜神木都不直挺圓整,導覽員便說是日本人早就把那些適合作木材的紅檜砍回日本蓋神社,那些長的歪曲而不適合作木材的,倖存下來就這麼成為現在我們看到的神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