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2, 2008

desire

大一的時候

教經濟學的楊振榮老師開宗明義的說:

「資源有限 慾望無窮」



從小孩子一直活到大一

才發現原來八個字就能打死很多事情

大一之後

才知道 自己一直活在這八個字中

不停的不停的有新的慾望

想要有新的摩托車

有了新的摩托車又想要有一台汽車

想要有新的衣服

有了新的衣服又想要有一些新的褲子

想要有新的鞋子

有了新的鞋子又想要有一雙新的球鞋

想要○○有了○○又想要△△…

一直不停不停的loop下去



別鬧了!

這篇不是要來討論經濟學的

也不是要說明世界經濟為什麼導致石油不斷高價

也不是要討論美國的景氣崩盤 新台票升值



我只是想要說說最近有的慾望



自從當了兵之後

每個月有個萬把元的收入

吃吃喝喝的部分支出自然就提高了

一些以前不可能去接觸的餐廳

現在都開始接觸

這種慾望 其實很不好

不只是花掉很多錢只能得到一時的快樂

更還會得到你想甩也甩不掉的肥肉…



物質層面上

因為在部隊裡的運動時間

腳踏著偉大的國軍小白豹

實在不怎麼舒服

所以我想要一雙Zoom Kobe III



大三升大四的暑宿

在洗手台撿到的casio電子錶

錶帶呈現著"差點沒頭的尼克"狀態

所以我想要買一隻跟400一樣的

Seiko機械錶 薄薄的又不用換電池

還有碼錶功能喔 這樣我就能當碼錶操作士了



轉瞬間已經騎著他上山下海二年有餘的SR G4

身為速克達的他 以及大大小小的傷痕

使得我實在是很想換成一台帥氣的檔車

可以享受著操控性 又能增添一絲絲帥氣



雖然亂堆了將近一年的衣服們

我都還沒有地方可以好好的安置你們

但是我最近逛街又發現了那些

可以讓我成為我想要的樣子的服飾

"什麼時候才能買下他們呢"

這樣的念頭讓我跟你們說聲對不起



廢話很多

不過是做個小小的紀錄罷了

只希望有一天

我能做到教土地政策的黃正義老師說的:

「物盡其用 地盡其利」

搾乾我自己的能力

賺取大筆大筆的美票 新台票 歐金

然後滿足我無窮無盡的慾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