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7, 2008

fribble

今晚睡前突然想到一件小事



回顧我這一年的軍旅生涯

能有這麼多這麼多幸運的經歷

最主要的因素之一應當是我是考選預士



如果我不是考選預士

我不會在去年的七月二十三日入伍

我不會在嘉義中坑新訓

我也就不會因為颱風的頻繁過境而躲過了許多訓練

我也就不會在那裡遇上假精實真偷懶的長官們

我沒有機會可以感冒外出急診偷閒吃了臭豆腐

我就失去了很多這些特別的經驗



如果我不是考選預士

我就必須要去林口憲兵學校接受憲訓

我就必須要真的把體能練的一級棒

我沒機會在五股憲校得到比較人性化的管教

我沒機會在分隊當中成為電腦公差躲過不少苦差

我沒辦法從頭到尾只放過二次08假

我沒辦法認識很多互相支持互相打屁的一群新同學



如果我不是考選預士

我不會在去年的十月二日下部隊

我不會在營訓的時候遇上讓我表現的ESC

我也就不會被留在營部去做補給士的營務

我也就不會過著舒舒服服的日子

我沒有機會放周休二日的假



這段日子當中雖然因為幸運

我得到了很多

當然

也失去了很多

那些過去的傷心就不要再提



重點是感謝政大的傳統

讓教官有機會將我推向考選預士的行列



更重要的是

我在這篇網誌想說的現在才要出現



其實我剛剛想到的是

因為考選預士我的軍旅生涯過得輕鬆

而那是因為教官們的推廣我才會去考預官

接著我想到了去年為了兵役的問題而跑了一趟教官室

一時回想起來那個場景與畫面

卻連結起再前一次我出現在教官室的事件

那是2003年的十月十五日清晨



人生就總是這樣

細心去感受

原來很多新的舊的好的壞的事都兜在同一個圈子上

那也就沒有什麼是非對錯可以分別了



這些發現真是令我驚喜 (傻)

因為我喜歡這種看似不經意的巧合

就像是無名小站的新功能"歷史上的今天"

也滿不錯的!



只去過二次的政大教官室

卻也有一番人生的大道理呢 (煙)



--

這篇網誌公開的時候我已經退伍了!誰叫司令部不讓現役軍人架設blog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