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2, 2009

之後 - 1

日子只是像河水一樣往下游無止盡的流逝
但至少有天奔向大海的水能化作雲飄盪在萬里之上
而生命是否真的能自由自在的飛散在方圓之外

××××

「沒有事做是人生中最可怕的一件事情」
這種話我說得出口但是一再逃避
就像我說話總是喜歡避重就輕一樣
或者是引經據典 奔騰出世

難道我真的是對文學有著一股熱情?
怎麼看都不像是這麼冠冕堂皇
應該只是天性如此 愛靠北的像是有點詩意

××××

新的手機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用
想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成長
漸漸的對於事物的外表不再著墨
逐步地'自以為'往事物的本質追尋

最終可能的結果就是
手機能播能接就好

車子會前進不要顧路就好
房子住得下不要睡不著就好

不過這些都是一種妥協後的包裝
我也早就知道了 真的
好像很多事情我都早就知道了

如果假設是成立的
難怪我會對於這個世界沒有什麼留戀

不過我愈來愈容易熱淚滿盈
當然不是那種真的會滴下來的珠光
可鼻子就常常酸酸的 然後眼眶就濕濕的

我猜是我已經失去的太多了
真實的體悟到生命中的這些事情你永遠也沒辦法掌控
你只能選擇迎風飛揚而上或是低頭順流而下

但是失去的還不夠多 不能成為無所畏懼的人
仍然希望自己活著 還能被記在某個人心頭上
證明自己的存在

這種不上不下的關係中 讓我變的很脆弱
不是一碰就碎的那種 
而是一折就斷的那種
有人會想問我這二種有什麼不一樣嗎?
不管有沒有人問我都要很明白的說這二種是不一樣的

××××

回到正常一點的對話中
上禮拜四我光是看著大家圍在桌子旁認真的修正議程表
那種雖然成果微不足道卻又不得不做的小事情
每個人都能這麼簡單又純粹的投入

一股一折就斷的濕氣又為雙瞳泛上柔焦

××××
 
好吧
我想我原本想寫白話文的'之後'系列
看樣子是到了第2篇前段就失守了

1 則留言:

  1. 房子不要漏水就好

    我也好想住外面-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