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7, 2008

上班族

今天是上班的第四天

對日勝生這家公司稍微有些感想



1.幾乎所有人都是持續呈現忙碌的狀態

交談的內容也以工作為主

整個辦公室的氣氛還滿嚴肅的

除了偶爾的一點點嘻笑

不然就是只有中午午休的時候

才會看到有人在看報紙跟聊天

大概是因為我們這個樓層有董事長等等高層吧

所以大家不太敢造次

也就弄的死氣沉沉的

是個了無生趣的工作環境



2.具備一般中小企業該有的上班時間

就是無給薪的加班

而且大家好像也都習以為常了

除了一些真的很行政的行政人員

不然說是說0830上班1800下班

其實我看有六成的人不超過1900不會離開公司

很可怕 這是台灣人奴性的具體呈現



3.正妹雖然有但是都很冷酷

可能因為我不是帥哥的關係

所以正妹不會來找我聊天

甚至是正妹跟正妹之間也很少聊天

而且看起來正妹都有男人了

講電話的時候都偷偷摸摸的講

怎麼 怕我這個去死團宅男會偷聽嗎?



4.最後講一下今天發生的可怕的事

據說彭彭自從幫我轉交我的覆歷之後

就出國放大假去了

今天是他放大假後第一次進辦公室

也就是說我剛剛是第一次在畢業後見到彭彭

可怕的不是他放大假

可怕的是他臉上化的濃妝

我只能說

當你的臉長的就不適合那些鮮豔的彩妝

就不要在白天的時候化

省得增加旁人的精神壓力



報告完畢

稍息後不敬禮解散

稍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