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夢有很多種

一種是睡覺時做的夢

一種是清醒時想的夢



睡覺時做的夢通常天馬行空

因為那多人是一種幻想

有虛擬的世界也有虛擬的人物

可是卻由許多真實的記憶來架構



清醒時想的夢通常好高騖遠

多半是設想著未來的自己

會獲得什麼 失去什麼

通常是十分美好的



而在斷的明白之後

已經在睡著時夢到過她二次了

我一向不是夢過會記得內容的人

但是這二次的夢我卻怎麼也忘不了

人物十分的清晰

劇情也似曾相識

是我流連忘返的回憶

沒有辦法在我的腦中抹去的欲望與記憶



更不用說清醒時想的夢

好似幻燈片般的在我眼前上演

只要我經過那些有著足跡的地點

就像滑鼠不停的點著

跳著下一張又一張的透明投影

然後自顧自地看出了神

然後又沒來由的中斷

告訴自己那是不會回來的年紀



如果我早知道我會對她這麼刻骨銘心

我會提前去抹殺掉學生時代那個猖狂的罪犯

我在心靈上是長年的貧窮

所以我買不起那不可能的早知道

也買不斷這些讓我一再受罪的夢



我再也做不回自己了

那個我執意保護卻毫無益處的自己

就這麼被帶走了

我分不清到底自己是什麼

所以一切都安好

不去理會 就一切都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