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2, 2009

謊話

我終於想起來前幾天我一直很想寫的

就是謊話





我不喜歡說真話

也不喜歡照著別人想要聽的話發展下去

而這樣的傾向

大概從小學開始就嶄露頭角了



所以我常常惹得朋友們哭笑不得志

「你是不是剪頭髮了?」

『沒有耶』

「那怎麼看起來頭髮變短了?」

『喔…因為我昨天去剪頭髮』

「…」



這姑且不論算不算是一個好習慣

但至少我個人覺得還滿有趣的

雖然不如預期的答案是樂趣的原因

但是多年下來

也有像南山人壽一樣的爛渣渣

發現我其實總是千遍一律的回答



我也常說謊話

取得一些無謂的神秘感

或是不讓別人知道我真正的想法

這樣我就能適時的讓人驚喜

更重要的是我因此有了安全感



甚至我偷過錢

我想追訴權已經過了

所以

還是不要多談比較好



綜前所述

所以我也是這樣去看待別人的

因此我不大相信人說的話

我比較相信聲音的表情

以及肢體上的活動

然後正妹說的話我就全部都會相信

痴痴



接著我想對你說對不起

我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只有腰圍的數線變長了一點

枉費了你多年的犧牲



我睏了

各位碰友

也對你們說聲對不起

我還是會繼續不相信的靠盃你們



==

By iPhone

2 則留言:

  1. 個人認為你想太多了



    就像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說的

    人的思想並不代表他的人格



    至少我就以文字而成為你熱忱的讀者

    回覆刪除
  2. 男兒有淚不輕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