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9, 2011

一個新的開始 19/9/2011

  台北時間17號晚上8點,一家五口都坐上哥哥開的車,花了約莫半個小時抵達機場,打工度假這件事終於正式開始了。要前往通關道前和老媽媽擁抱,聽見老媽媽哽咽的聲音,還有胖姊姊微泛的淚光,讓我也差點不住掉下淚了,口中說著「沒事、沒事」,心中的緊張不知是否也能這樣輕聲撫平。老爸爸一路陪我走到不能再陪我走進禁區,一路上的叮嚀我其實聽不進去,因為腦子嗡嗡作響的,只知道老爸爸關心我得緊,我知道、我都知道。走過那些愈來愈熟悉的機場關卡,直接到了登機口附近坐下,開始享受台灣便利的「無限」網路,早就了解到澳洲是個已開發的落後國家,人啊,總是要到了失去才知道珍惜。怕手機們的電量很快就被耗光,會在未來的24小時飛行哩程中,無法帶給我適當的娛樂,還只能淺淺的用,深怕它們不再亮起。23點左右終於登上飛機,很自以為是的準備好一切睡眠的道具,順道偷偷拍了幾張廉價航空的機艙,還真的是看起來很廉價,結果忘了傳簡訊跟老媽媽說聲平安,只好在空姐第二次面露兇光的視線下,草草收尾。



  在飛抵馬來西亞的4小時中,根本沒辦法睡覺,不曉得是為了推銷要錢的毯子,還是機長眼睛不好怕看不到路,冷得要命燈又全開的情況下,只能勉強的半夢半醒直到落地。途中聽見後座的女生說她去年才剛完成澳洲的打工度假,現在這趟又要去東南亞放縱自己數十天,想想未來的自己能不能像她這樣,提起這麼多的勇氣。在馬來西亞下飛機居然沒有空橋,直接從機艙走到紮實的地面,這感覺是多麼的…廉價,讓我一時之間對於Kuala Lumpur這個比台北還要先進的城市起了很大的負面評價。
  機場也是簡單到不行,有些動線甚至沒有手扶梯,連一些通關用的儀器也像是臨時放在那裡的,不禁令我反思是不是我去過的國際機場太少,這些其實是該有的樣子。本來以為近9個小時的待機時間會因為等行李轉盤、參觀國際級機場而剛剛好,想不到這機場小得可以,而且簡陋,簡陋到各處都是很隨性的裝置、設備,還有人。索性在國際離境的大廳找了個位子坐下,看看時間,才不過是凌晨530,「還有8個小時的漫漫白日我該如何是好?」我問我自己。於是我開始利用雖然很簡陋但是有無限網路的無線上網找著「過境旅館」的資訊,沒事做至少也該找個地方補眠補充體力,查著查著才知道原來這裡不是「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Klia)」,我降落的地點是在Kuala Lumpur沒錯,但是是「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LCCT)」也就是Klia的廉價航廈,恍然大悟的我,放棄了過境旅館的美夢,於是跟印度阿三並肩打起了瞌睡。時間終於接近我的飛機起飛,我走進那本應嚴格的通關關卡,想不到隨性的不只是機場與乘客,還有海關關員,個個都嬉皮笑臉的,甚至有位人兄看我是華人臉孔,還對我說了不少不標準的華語開我玩笑,我想「這世界真的很大,什麼人都有」。
  好不容易又坐上了飛機,一樣走過紮實的停機坪,不過這次頂著陣陣狂風,看著遠方山邊打著雷,淋上幾滴豆點大的雨。我看著飛行計畫心中預計要飛10個小時這麼久,後來才知道抵達時間是當地時間,其實只要飛8小時(還是很久)。一模一樣的機艙、同一個位置,只有風景比起深夜久久變化一次,不過這次大概是真的累到某種極致,我居然沒有好好體驗每次起飛時窗外的變化,睡死了,直到旁邊Malaysia小帥哥幫我留了一份入境登記卡在我座位前時才醒來,非常感謝他,不然我就得跟黑麻麻的空服員要了。出發到現在最讓我興奮的一刻則在飛機抵達墨爾本市區的上空,那跟昨晚從桃園飛離臺灣的夜色非常不一樣,亮度低上許多,道路多半是筆直的延伸到很遠很遠,而看見窗外沁涼的溫度,都讓我感到另一個世界的不同。這次有空橋了,果然是國際級的大機場,到處都看得到中文標語(不過是簡體字),甚至還有歡迎我們中(華民)國人的廣告立牌,通關的也很順利,沒有人開我玩笑,只有我帶著一盒小到不行也要告訴他們的巧克力球平添一點趣味。走出航廈,口中很自然的就吐起白色的水蒸汽,拉緊了身上的外套時和一名老外相視而笑,但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笑。走了點小冤枉路,來到前往市區的SkyBus售票亭,立馬體認到我的英文口說能力之差,還好我要問的問題答案很簡單,原來搭車的地點就在售票亭的旁邊。
  一路上盡力培養我一向不善長的照相記事這習慣,來到穿梭巴士終點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 的這一段路,終於也只好棄相機投降,這長途跋涉的24小時真是太過累人,尤其是走完最後一段2.8公里緩緩上坡前往YHA Melbourne Metro的路,雖然在大廳櫃臺遇上同一班飛機的四個台灣打工度假女生,但多少有點道不同不相為謀,依然只能逕自前往我的床位。進了房間才知道8人一房還真是小得可以,是歐美人都特別不愛整理房間嗎?四處散落的物品讓我的行李箱都快沒地方躺下,而且全都睡死的凌死1點,只能用我微弱的iPhone4閃光燈,指引我一條或許沒有的路。因為一再的聽到抱怨的嚊聲,最後我索性將行李往角落一站,鎖上貴重物品在狹小的櫃中後,就帶著稍有汗濕的身體找張床睡了。
(先這樣啦,照片就懶得放了,繼續寫下一篇)

4 則留言:

  1. 這篇也太催淚了吧!我才看兩三行而已 就眼睛好溼
    Cathy

    回覆刪除
  2. 是你能感同身受才會覺得催淚啦,
    我還沒有這麼厲害囉~

    回覆刪除
  3. 你能記得這麼清楚實在太厲害了.....
    我習慣照相記事@@

    回覆刪除
  4. 不馬上寫下來的話我也是會忘記的,
    我擅於操弄文字多過於影像,
    這只是你我各有所長罷了,
    有時我又何嚐不羨慕你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