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1, 2011

寫在燃起下隻菸前 21/9/2011

  「抽菸有害身體健康」,政府部門這樣說,賣菸的人這麼說,連抽菸的人都會跟你說,但是我沒放進嘴裡、肺裡的,都不會到我的心裡。
  來打工度假之前,曾經瘋狂的蒐集資料,希望能夠做好完全的準備,同時也會有許多朋友提供各式各樣不同來路的訊息,總是想說能夠幫上我的忙;而那些付出的關心在我身上不會白費的,我都認真的收藏著,縱使只是默默的。可是在這裡張開雙眼之前,我不知道我能看見的天空到底有多藍?河水有多綠?還有,寫下的友情能夠有多深?螢幕上黑白交織的點點文字,說不出短短三天經歷過的一切,應該如何的刻骨銘心。
  所以我常常說,旅行,就要走在街上,一步一腳的踏過當地人投入的時間,才有百分之一的資格說聲「我到過這裡」,那些蒙蔽的地鐵道,同樣會蒙蔽你的心眼。咖啡街真的讓我失望了,不過是寥寥幾間小小咖啡店聚集在一起,把桌椅擺得緊密,人聲鼎沸的吵嘈交談聲,如此而已。唐人街的牌樓與名氣,大過它能帶給我的中華式記憶,沒了指示形聲象形,還有多少值得轉借注意。可我卻因此看見了潛藏在Melbourne這城中的意象,與我的想像有多麼的跳脫,理解更多從我而來的思想不該加諸非己;我也記下與Jenny走過的路、談笑的話語、交換的心情,還有建立起共同的朋友。
  所有在這座城市中小小的一隅,渡過的這些時間,一起笑鬧的Booking,全都燒進了我的心裡,就算我將點燃下隻菸,你們不會再化作縷縷白煙飄散四去。
(記住:我以後去香港不訂酒店了,而在台灣台北三重你們總會有一個家。)

2 則留言:

  1. Great 10 mins Cigarette time with You and Michelle outside the YHA Hostal

    回覆刪除
  2. Yes, it is a fabulous Cigarette time with you guys. I will never forget about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