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8, 2011

別人的故事你說不起 28/9/2011

  打從一張嘴呼吸你就該活得像自己,不是任何其他人的附屬品,你就是你,沒有別的記憶體可供代替。
  天未明,精神未定,已是爬起身骨出門勞動的時間,或許是昨天的疲累不夠時間散去,或許是混沌的心情不願放棄佔據,步伐沉重,腳步仍朝前而去。一如昨日的生產部門,持續不斷與像山高的牛肚奮戰,不用腦袋的工作,只需要掛記左右手並用,避免來日變成招潮蟹。心靈因為付出而有回報感到平靜與滿足,空下來的腦袋卻不在空轉,釣起陳舊記憶的漣漪,一波起一波平,勾上抽屜裡的小線頭,扯出一長串甜蜜、痛苦、不安、渴望的八釐米。站在方寸的那端仍然是妳,我怎麼如此殘弱不已,明明是說清講明應該放下心力,不由自主還是走入背景。
  身體終究舉牌抗議,走進客廳想談天說地,更多苦難是那室友說的滿嘴澟然正氣…每個字句堆砌,築起厚重的防波堤,我並沒有刻意前進,仍倍感蓄意攻擊。搬上檯面的竟是他人的筆記,怎麼能夠當作自慢菜式毫不猶豫,他說另一個他的故事,理直氣壯、滿腹經綸、愾然不平的怎麼會是你?
  拿著不是你的說自己,這是很大的斷崖,永遠也跨不過的,硬要往前走一步,粉身碎骨的是自己。今天我看清的是自己,還自憐自艾以為是妳真心收藏的紀念品;他卻說了那些別人的故事,假意化作誰都能分明。不要去推斷妳的心情,不要用剪影勾勒我的身心,別人的故事不要說起,我走我自己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