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3, 2011

Love Shuffle - I

「電影要從哪裡說起,會比較扣人心弦呢?」
『應該先看整個劇情是不是那麼刻骨銘心才是吧!』
能像這樣一如往常的鬥嘴,
不去管我愛妳、妳愛我那些動人詞句,
或許,就是妳在我眼裡「幸福」的定義。

2011年8月,盛夏的尾巴
××××

認識她的第一天,並沒有想過會和她走進一段感情裡,
那時候我們都還像是小孩子一樣,
談感情?那不過是一場遊戲一場夢而已,
況且,我們也都不是對方的第一個鏡頭。

念大學的時候,她有一個從大一就開始交往的男友,
而我,則是長期「龜」在宿舍的人。
他們的感情其實多半都落在我的眼裡,
女主角的天真與可愛,本來就吸引不少大男孩的目光,
而她身旁那個向來充滿自信的傢伙,算得上是我的好朋友。

不過年少時的相戀相守幾乎稱不上愛情,
在一起只靠一種單純喜歡,而分不開也只是習慣。
就像我和我大學時的初戀,
忘卻了互相喜歡的理由,只是捨不得有人依賴的舒服,
苟延殘喘一個不停違約的愛情。

正當我離開了第一段感情後,走在自己心靈上的風雨中,
她也脫身,伴著看似雲淡風輕的瀟灑,那最高端的保護色。
於是同病相憐的我們,終於走在一起,

『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電影,有優惠喔!』
姑且稱之為「莫逆」。

2009年8月,戰戰競競的中繼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