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30, 2011

寸步難行 30/9/2011

  度過今年的9月,從台北開始在Melbourne結束,這值得紀念的動盪的一個月,但是今天是來到這裡二個禮拜以來,心情最差的一天。
  一個月前,我剛剛踏入9月的腳步,漸漸加快了起來,開始在台北的街頭穿梭,籌備前往Working Holiday的種種,心裡雖然也有忐忑,方向卻很紮實。沒有忘記自己定下的目標,很認真的定期游泳,也漸漸增加了重訓的份量;朋友的餞行不刻意的安排,總也成行幾回;旅行的資訊並沒有認真紀錄,認為應該不會露宿街頭就可;和家人的聚會讓我回味小時的記憶,陽明山上的健行讓我慶幸我並不是那種長大了就忤逆父母的不孝子。最後奮力一博的留念是完成了妳的小心願,第一天無法成功的全部集齊撲克牌時,我心裡可能比妳還遺憾,第二天任性的找個說法還是要幫妳拿到最後的鬼牌,看見妳歡欣的喜笑、真心的感謝,彷彿回到了舊時的某一天,2011915日那天下午的那一刻,我也很開心。(這些流水帳其實出發前一天就想寫下的,打開筆記本胡言亂語幾句之後,理不出個頭緒文字就這麼擱淺。)
  之後的故事多半是開心與順利的(連載中),縱使是也有許多不如意,總要告訴自己該視若無睹,找到事情正向、帶來好處的那面,然後繼續保持著好心情向前行。在YHA Metro Hostel毫無頭緒的第一天的時候,面對友情帶來的工作機會卻不如我意的時候,自己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但得分離的時候,在一個好山好水好無聊苦苦等待開始上工的時候,與室友們交談常常空集合的時候,下工後身體疲累為了準備明天的日子精神仍然緊繃的時候,這些大大小小的時候,都讓我找到了出口,但那是真的嗎?而我想我今天遇上了點燃殘燼的一把小火。
  事情分成二個部份。第一是因為現在住的地方是個距離小城將10公里的地方,所以如果食材不夠的時候,要採買東西必定得靠有車的室友載運才有辦法。是故今日稍早我明確的向兼任仲介公司管理經理的室友Ken,表示需要搭上今日例性採買的順風車,之後,下班時卻已不見所有室友及汽車的蹤影,雖然一台小車坐滿5個人已無法再乘,但一種被拋下的感覺開始佔據心頭,伴著失落的心情期待著最後的希望─有車的同寢室友Alex,幸好最後Alex正需要趕去郵局一趟,我搭上順風車解決了小小的燃眉之急。第二是本來打算這個週末要搭著經理的小車去Melbourne City一日遊,我自己和經理及另一位室友Ben皆有許多計畫想要進行,但只因經理自己臨時抽腿不想出門,只願意載我們到週末假日班次很少的區間公車處,這樣我和Ben的很多行程被迫無法執行或更改。
  整件事情只有一個重點,就是赫然發現我在這裡竟是寸步難行,這和我在台灣時的生活理念有很大的不同。自從18歲以後,能騎車、開車的時候就絕不會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隨心所慾的移動是從來不能妥協的事情。在今天這樣的體驗之下,我知道我自己恨透了這種軟性監獄。另外我苦思不得其解,為何我的人生總是得體驗那麼多被拋棄的感覺,總是要一個人孤軍奮戰,當我需要依靠的時候就嚐盡孤立的滋味。
(寫到這裡心裡的難受已經渲洩的差不多了, 
事後想想都能體諒這些狀況發生的因素不全都是我自己, 
而自己心思的修養還不夠強壯需要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