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9, 2011

友情歌 29/9/2011

  別人說「每個朋友都像是一本獨到的書」,我想改成「每個朋友都像是一首人人哼唱的歌,誰唱誰皆別具風味」。
  在澳洲打工度假的人,肯定都要過上不少群體生活,在這裡沒辦法像在故鄉,許多熟悉的知識已不能延用,總說「出外靠朋友」,就這麼搖曳生姿。不過掐指10日間,要把一路上認識的新朋友一一細數竟也頗有難度,是我太過懦弱了嗎?
  我想這之中總有點限制,台灣人之間的綿線自然的明顯,香港朋友說的語言這麼接近,關係也容易接近。日本的朋友我見識的少些,唯一的一個正好是緬靦的室友,很喜歡跟他聊天,倒也不是聊的話的多麼投機,有趣的是他想練英文而我卻想對著他練習日文。因為工作位置的關係,反而是和韓國人的交集頻繁,馬上體檢了我短淺的視界,他們對於我的親切與照顧,甚至理解,都大過我的回應,以偏概全的老毛病犯了。當然很想多認識些本地的Oz,可惜工廠裡的Oz多半是血淋淋的大叔大嬸,再等等吧!最好玩的是在YHA Metro Backpacks遇上的義大利人,我們的英文破爛程度相當,卻也半個鐘頭相談甚歡,印象深刻於他深深承受著昂貴咖啡之苦,忍痛嚐來竟清淡如水更是痛心,我的大笑其來有自啊!
  不免有些難以接受的朋友,需要靜下心來淺淺啜飲,有時仍能在味蕾上留下意外驚喜。選擇這門學問,我們總是學不精卻時時刻刻影響著人生,選擇朋友給自己的喜悅或是挑戰,樂趣多過選擇放棄。不押韻的歌詞或許藏著寓意,走音著哼哼唱唱,也許帶來的不只是傷口,是風趣的對話。多唱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