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4, 2011

無話可說 23/9/2011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運氣,雖然自己的運氣不好,還是要繼續向前看,找到我最值得驕傲的優勢,然後相信自己能好好發揮,運氣也能這樣自己掙來!
  帶著期待上工賺錢的心情從溫暖的睡袋中爬出,看著手機上的5:45,真想不到一個禮拜前還在台北穿著短袖短褲,吹著冷氣安穩的睡到9點、10點,如今室友的暖氣居然要掙扎著離開他。很隨便的塞了兩片吐司,匆忙的跟著前輩的步筏往工廠前進,早上630分不到,穿好裝備的各國工人們魚貫往工作崗位前進。眼裡不免有些羨慕,工作代表有收入,而今天正好滿一個月沒收入的我,莫不想快點上工。終於!人事大叔Simon請我過去辦手續,想不到短短30分鐘完成了手續他就請我回家……萬般無奈之下只好回宿舍睡覺。唉~下午的心情更是難受,看著這麼多人在facebook上公布自己榮獲鐵飯碗的喜訊,雖然真心的為他們感到萬分開心,但想到自己這把年紀還在外面流浪,「真的有這麼不如人?」,又回想早上跟待工的台灣朋友聊天時,每個只要聽到「政治大學」的,都是馬上問我「你來幹嘛!?」,我沉默,無話可說。
  逃避困難的老症頭一犯,躺下又睡了午覺,夢見了家裡的客廳,脾氣不好又很吵的酷將與他的主人還在跟老爸爸鬥嘴,老媽媽則是拿著水果硬是要叫我吃,一切都那麼熟悉又真實,讓我帶著一點點淚滴醒來。
  看見了家人,看見自己的幸福,於是我分析著自己的優勢,初來乍到,證實英聽的實力可以聽懂七、八成,口說的語句組織跟單字運用能力因為緊張而受影響,可大致上還能讓人了解自己想表達的意思;不熟悉Melbourne的大眾交通工具,用走的也快走遍整個CBD,而且臉不紅、氣不喘,代表游泳訓練出的體力沒有消失;母語的中文能夠完整的表現個性,台灣、香港的朋友可以輕鬆的一個一個交,大家都能對我有好感。
  哇!再寫下去我自己都要不好意思了!留著幾個等下次用,持續告訴自己:「我是很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