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4, 2011

Love Shuffle - II

一個平凡無奇的下班後,晚餐吃她煮的愛心料理,
飯後的水果拼盤也一如往昔的那樣豐盛,
又渡過了一個平淡的「居家約會」,
她送我到家門口,在我的唇上輕輕點上她溫柔的再見。

其實夜已經有點深,只是台北的燈光徹夜通明,
從來也沒辦法分辨身處過去還是未來,
但空盪的街頭不禁使我的油門漸漸往下踩,
開上快速道路時也沒有停歇的渴望,
因此……好死不死我剪到了一台發瘋的箱型車!

初來只是跟車跟的很緊,
看來他的車重一時無法超越我小小的Tercel,
他索性閃起大燈,傳達「我有話想跟你談談」的訊息,
我置之不理。

遇上了深夜裡的車潮總是出人意料的,
就像他趁機超車到我前面那樣迅雷不及掩耳,
減慢的車速不知道是為了塞車還是恐嚇,
微傾的彎道、間緩的車流,好似一切皆相安無事。

轉進了高速公路才知道那是他的即時訊息,
還好我車技不算低不如人,一個閃身已經與他並駕,
拉起所有的車窗,試想再次視之於無物,
怎知噠噠作響的不是馬啼聲,是他們的小物攻擊,
車速快得無法分辨是否具有殺傷力,
只好不管最高時速的限制,也得將他甩開。

從她的溫柔鄉離去不過是幾分鐘而已,
我怎麼會突然身處電影裡的飛車追逐場景?
沸騰的情緒在看見交流道的瞬息回到平靜,
放慢車速我輕轉車向右,稍看後照鏡已不見他的蹤影。

2010年11月,天堂地獄交織的回家路
××××

『我媽說要不是為了我們這些小孩子,
她早就不要跟我爸那個懶惰鬼一起住,
和她的狗兒子們遷居在外,多幸福啊!』
「當著你爸的面這麼說?」
『是啊!最大的用意是為了告誡他啦~
不過她私底下說過狗狗的確排名在我爸前面。』
「這不是太難堪了嗎?
妳也把我的排名放在狗狗的後面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我們就不用繼續交往了……」

『…………』

『沒有喔!如果要我選擇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和你一起生活的!』
「那我就放心了!」

2011年4月,擔心與放心之間的距離
××××

想不到他們只是隱匿在我的視野死角中,
猛然一個右切,他剪回我的行車路線,
還好我心裡早有準備,車速不快的情形下,
並沒有輕易的轉上他的車側,
可似乎他還沒把那股憤氣宣洩……

跟著我的車下了交流道,
在交流道上右轉的那個路口紅燈停在我前方,
綠燈了以非常慢的速度將我逼向了路旁,
我推測他想下車和我「講道理」,
但我可不是隨便就讓人欺負的傻子,
刻意停在尚有一隙的位置,
狀似停歇準備接受挑戰,
聽見了手煞車拉起的聲音,
我一個馬步向前,急駛出那僅存的逃生出口,
揚長而去。

刻意在家附近多繞了幾圈,
然後比平常更注意的將戰駒停進車庫裡,
坐在駕駛座上,心跳的像是要離開身體,
拿起手機發出心靈求救的訊息……

2010年11月,向天使求生的訊息
××××

『你前陣子問我比起狗狗是不是更重視你,
我給你的答案只是當時情急讓你開心,
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我的停頓,
其實你從來沒有爬上過第一名的位置,
工作與家人,當然包括狗狗,和我自己,
一直都不曾能與你相提並論。』

「…………」
「很開心妳最終對我說了實話,
很受傷但也已經不值得療傷,
我想是我忽略太多妳真實的心情。」

2011年7月,最後一集的肥皂劇
××××

「好可怕!剛剛遇到可能是有嗑藥的瘋子,
整台車一直搖,還剪我線、逼我車,
又一直追著我下交流道,
還好我繞了幾個圈才把他甩掉,
我現在心跳還好快!」

『沒事就好』

2010年11月,原來妳的冷淡早就露了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