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0, 2011

獲得的多過失去 20/9/2011

  人生像是賭博,選擇賭注落下的位置,追求贏得彩金的喜悅,承擔沒收籌碼的失落,至於是笑是悲的走開,由我決定。
  昨天認識的香港朋友,經過晚餐時的交談,發現他們非常容易交朋友的,每個都像太陽一樣,沒有分別的照耀每個身邊的朋友,也因為他們的邀請,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Melbourne本地最大的賭場:Crown。對於台灣的我們而言,專業及一流的賭場是非得坐趟飛機才能到的,但是香港人只需要坐個船便能到澳門怡情了,所以這一趟幾乎都是看他們熟稔的表現賭術。
  Crown這個賭場對於初來乍到的新會員朋友們,都會免費贈送5元澳幣作為賭金,許多人就利用這個賭金在賭場贏下小小的灘頭堡,而我的香港朋友三人博奕小組:丹丹、Recco、明仔,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們不僅僅是翻倍本金,還整整翻了6倍之多!其中最有趣的過程是一開始玩轉輪盤的遊戲,期待輪盤停在他們有壓注的40倍賭金那格,全部的伙伴都發出了相同的期待的聲音,最終停在關鍵的Joker圖案時,所有人都跟著歡呼,連旁邊的玩家跟轉輪盤的工作人員也一同往我們這群興奮的東方佬歡笑,雖然不過是1元的40倍,但也真夠難得的。我的5元賭金則是在猜骰子點數大小的遊戲中就一把盡失,卻沒有讓我的心情出現失落感,或許是賭金本就不屬於我的,但我知道是我看見更多以前不會發現的樂趣。
  過去的我只要一賭輸錢肯定是臭臉迎人,打麻將的話還會摔牌說些難聽的話,我今天卻從三人小組賭博的態度上找到正確的答案。在他們贏得最終90元彩金之前,也是經歷過許多輸贏的交織,但堅持努力不懈的尋找勝利的機會,才讓他們最終獲得成功,而且過程中的樂趣,才是賭博這類娛樂所能獲得的最大收穫。
  只要我專注在那些已經納入口袋而且怎麼也拿不走的快樂上,負面的情緒根本就像水流,從不回頭的。
(在我找到工作之前,我不要再放照片了,因為網路有限流量,怕很快就沒錢上網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