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1, 2011

火鍋馬拉松 1/11/2011

上週四得知11月1日星期二放假一天後,
我就跟我的牛肚包裝伙伴Johnny籌劃要在萬聖夜的晚上用吃火鍋歡度一夜,
所以本週日Johnny就和其所屬的139一夥人,
前往墨爾本唐人街著名的「運時食品超市」採買火鍋湯底及食材,
然後從昨天晚上便開始了我們的「歡慶萬聖節之萬聖夜火鍋馬拉松」活動!

10月31日晚上先是來到14號也就是我住的分租屋集合,
拿出139精美的電鍋,放下知名連鎖火鍋店小肥羊湯底,
再丟下一堆又一堆來自臺灣的火鍋料。
19塊的電鍋真的很超值,
只需要不到20分鐘的時間就讓整鍋滿滿的食材沸騰不已,
一拿開鍋蓋,七、八個人蜂擁而上,
像是有十幾天沒有吃過一餐飯般的急急下手,
不用3分鐘已經幾乎清空了鍋中的料理,
小肥羊湯底也沒讓我們失望,辣油薄薄的包覆著,
再加上數種複合的中藥材調配出的獨特香氣,
就連平凡的金針菇都要讓人升天。

默默的我們在這晚建立了澳洲的臺灣味,
在澳洲人隨性而為的木屋中,
一張簡便的野餐桌,一個煮飯用的電鍋,幾座生硬的塑膠桌,
不舒服但卻意外的對味,
家徒四壁的14號,
因為一群臺灣人的氣味相投,
反是最溫暖的家壘。

不過火鍋料真的準備的太過豐盛,就算是八隻餓死鬼也會被餵飽,
夜正深、胃正滿,就相約隔日中午再戰。
經過一夜好眠,醒身又已是日正當中用餐時間,
餓死鬼迅速集合,再煮一鍋好好味小肥羊火鍋,
追加了粉絲、烏龍麵、水餃,果然大家戰力消耗快速,
才不過短短二、三回合,戰事宣告終止,
只留下一鍋滿滿的大白菜向我們微笑,
怎麼能讓白菜笑我們的不知倒地?
全都下鍋悶煮!
大家暫時解散,再約晚餐白菜火鍋粥決戰。

經過最後的美味白菜火鍋粥,加上為明日準備的火鍋水餃便當,
這場馬拉松整整讓我飽了四餐!

就算是美味如小肥羊,我想也要大半個月後才值得回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