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5, 2011

失訊 25/11/2011

突然驚覺我已和過去失訊,分不清記憶的細緻,
是美化,是抹黑,
期許我將一盞明燈高舉起,回首來時路,照看前行無懼。

本週的週末假期打算去市區遊玩一天,順道找初抵此城市便認識的背包客伙伴吃飯,
計畫中的行程總是緊湊而美好,但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再呈現。
打電話聯絡其中一位,從星期三直到星期五都沒能接上我的鈴響,
罷了,畢竟各人的工作時間不一;
今天下了班嘗試著聯絡另一位,很高興這次通了話,
卻受制於工作環境的吵雜,沒能確認下約定。

我想是我的思緒太過纖細,一時之間有股飄渺蒼海的悵然。


但說,
本就無牽無葛,又有何原因值得我一次臨時的依靠,
而在這陌生城市存活的我們,原是擺盪如風鈴,輕聲作音,
只得回眸淺淺微笑揚起。
念念萬千公里外的朋友,縱使是八年十年老交情,分隔未論月餘,
人生的際遇或許早已訝然而遠行。

其實反見諸己,
每秒每分每日每週的經歷,改變心靈瞬息,倖存的核心幾許,才供他人相識起。
這才斷了默愁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