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6, 2011

夜深人靜

 夜深人靜,靜的連呼吸聲都像是洪聲作響的雷雨滴。

 踽踽獨行的阿傑離鄉背景在異地生活已經半年,還是不時想起家鄉的人情景色,

 尤其是這次外派前才執意分手的彤。

 彤有一張清秀稚氣的臉龐,總是堆著七分的笑靨,

 所有身旁的朋友都喜歡看她笑,當然也包括傾心不已的阿傑。

 彤的笑帶著三分的醉意,像是晚上九點和情人剛結束一頓大餐的約會,

 微勳著淡淡的香檳汽泡,醉的恰到好處,

 就要銜上更動人的幽幽深夜。

 望著屋外皎潔的月光,下弦月的勾緊緊咬著阿傑的眼睛,

 他彷彿看見了彤的唇角,隨恃在旁的月暈像極了過去無微不至的自己。

 伸進大衣胸口左手邊的暗袋,因為氣溫早已低過了零下10度,

 冷冽的金屬手機暗暗的刺痛了指梢。

 試著止住不停發抖的雙手,同時按捺著興奮與害怕交織的情緒,

 阿傑輸入了一組仍忘卻不了的號碼,將指尖點下撥出的虛擬按鍵,

 凍結的腦袋也一樣空盪。


『喂?』
「是我,阿傑。」


 耳機的那端傳來疑惑的沉默……接下來一分鐘的無語,

 似乎正是彤想傳達的意思。

 阿傑禁不起回憶的跑馬燈順著這股靜謐流竄入耳,準備打破這段沉默。


『你過得還好嗎?工作一切順利吧?我最近升職囉!
 而且找到一家就在我租屋處旁的咖啡廳,它叫作Ravinia,
 總是放著我喜歡的那些古典樂。
 上週末我和莫緯、阿登一起去吃了一直很想去的那間餐廳,
 可惜沒想像的好吃,真失望…』


 反倒是彤先開口談些不著邊際的話題,

 那語調就像是和一個久末聯絡的普通朋友交換著生活上的無謂瑣事。


「真可惜啊,其實我…」
『沒關係啦,反正沒吃過一次也不知道它不好吃。
 還有上個月聽了Aerosmith的演唱會,好棒喔!
 巷口的小吃攤老闆也有去耶!超有趣的。
 宇慧家的貓再過幾週就要生了,她有說到時候送幾隻給我養喔!』


 阿傑還沒來得及說話,彤卻搶先滔滔不絕的報告著自己的新聞。

 貼在耳邊的冷空氣此時卻輕聲的振盪,是老闆特助來電,

 阿傑習慣的怨嘆著這午夜時分又是哪來的急件,

 只能故作悠然的說聲再見。


「對不起,我有插撥,下次再和你好好聊聊。」


『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