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7, 2011

尋勇氣 27/11/2011

人生中的改變多半來的意外,
小的時候沒有勇氣去面對,就強抓住父母親的手,期許那些開心的不會離去,
但如今我長大了,要尋找自己的一股勇氣。

算是這趟旅程的初次體驗,默默的室友搬離了住所,
從來只有我和他人道別離,未見他人向我說分離。
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上學、第一次畢業、第一次晚點名、
第一次趕打卡、第一次交女朋友、第一次分手、第一次和至親說永別,
這些我都經歷過,也都漸漸的有更多的經驗懂得如何處理情緒,
只是這近似不告而別的戲碼,我倒是第一次當起演員。

但我知道在普遍的人生軌跡中,本就有許多未語而離的人,
有些你有預期,有些你沒有,但它是應該發生的,
尤其是打工度假的同伴,畢竟一年的時間太短,要實踐的夢想太多,
若總是牽拖昔邊隔壁,放棄的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目標。  

除了第一次體驗的默劇,牛肉工廠這個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
也漸漸的讓我難以吞嚥,工作、生活的環境無趣,交際的圈子也很固定,
若遇上一些不適合的事情,能選擇的項目亦有餘。
我知道我的心意是想馬上離開回市區,
我知道我的心意是在市區觀覽兼學習,
我知道我的心意是作一份能在我未來裡有所份計的工,
我知道我的心意,
但累計下來卻發現欠缺好多勇氣,讓我一直待在Wonthaggi猶豫。

這和當初下定決心來澳洲打工度假的我,
當初抵達澳洲滿心期許自己的我,
相距十萬八千公里遠,好像又回到臺灣了,
我想我該好好潛心思索如何尋找他們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