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30, 2011

期待的心情 30/11/2011

一切都變得很容易,時間逝去的飛快,全都因為我期待未來一切的美好。

禮拜日的晚上,突然在facebook上發現了一則新訊息,
是一位過去曾在系辦工讀的學妹Cindy傳來的,
她說她現在也在墨爾本,同是來打工度假的,這令我感到非常的驚奇。
有一本書叫「澳洲打工度假聖經」,幾乎每個來自臺灣、香港的打工仔們都擁有,
作者是一位政大畢業的學長,令我以為有不少政大校友們來到澳洲體驗人生,
殊不知當我立足於此,每每和人提起我畢業於政治大學時,
得到的回應總是:『你政大的喔!那你來幹嘛!?』,
這言語傳遞的訊息頓時令我不知所措,
更以為原來政大校友選擇打工度假這條路是件丟人現眼的事情。
所以學妹的出現算是一個解脫,
代表來自名校並不表示我們應該位置高職、坐領高薪,而是具有更獨立的思考,
知道自己的意志並且奮力追求,這才是打工仔的真意。

現在我的心意明確,在這裡我是為了所有我想完成的目標,
以我自己的意志為中心,而不是其他人的批評、期盼,所以應該專心在自己的計畫上,
堅定地期待著自己完成的那刻,讓這飛逝的一年滿懷樂意。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