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2, 2011

電話講不停 2/11/2011

來到澳洲的第一天就申辦本地的Woolworth電信服務,
跟臺灣的電信環境大相逕庭的澳洲,大概很難想像這種每隔幾天就要儲值一次,
如果不儲值電話費還會被歸零的方案。

先稍微介紹一下澳洲這邊Pre-Paid Plan的電信服務運作模式
(因為澳洲Post-Paid也就是月租型門號需要有居留權才可申辦,
故持WHV的我們都是用Pre-Paid Plan),
首先是方案儲值後可使用的期間多半是以30天為一期,
而儲值之金額通常會產生所謂的Credit以及Bonus,且若使用期間過期後,
則所得到的Credit及Bonus都會歸零,但是門號還是可以接電話。

各家電信商所提供的方案當然略有不同,以我所使用的Woolworth Mobile *1來說,
儲值期間是45天,每次儲值金額分29及39元二種,
29元可得到250元撥打Optus的MyMoney與221元撥打非Optus電信的Bonus,
當然還包含所儲值的29元Credit,以及5GB的資料傳輸流量。
當45天到期前若未儲值則一切服務計數歸零,
而在到期前儲值則不若其他家電信公司部分可累計Credit,
前次儲值所生的Credit、Bonus皆消失、重新產生前述的所有服務計數。

不過撥打電話的Credit對我來說並不重要,當初朋友推薦我時,
便是著眼於5GB的資料流量,我才選擇此一方案。
經過第一個45天使用後,發現這樣的流量對我來說已經非常足夠。
其實換個角度來說Pre-Paid Plan和月租型的服務相去不遠,
相較之下還多增加了儲值的自由度,若無需要時可保留門號接電話。
而月租型的月租費所產生的通信費用亦是過了計價的月份後多數方案也不得累計,
況且還因為可以無限制的撥打電話嗣後付款,反而增加了電話費爆錶的風險。 

雖然資料流量付合我的需求,但若不將電話費用實際用在撥打電話上,
又會讓我覺得很可惜,所以今天下了班之後就開始我的電話講不停,
打給了幾個朋友,以及我所有的家人,話都已經講到沒話講了,
費用還是用不完,所以經實驗證明,
沒話找話講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1 Woolworth是一家澳洲全境連鎖的超市,規模及服務內容幾乎等同於臺灣的家樂福

*2 澳洲的電信商之一,有網內互打免費及商業識別年輕化的特性,地位類同於威寶電信。因Woolworth租用Optus的線路,故特設有Optus的Bon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