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7, 2011

巴掌 7/11/2011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每當你想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給自己的歌》李宗盛/詞。

這首歌是別人推薦給我的,
第一次聽就驚訝於李宗盛描寫多數男人感情世界的歌詞,
竟能如此精確。
《給自己的歌》首次發表於「縱貫線」全臺巡迴演會的臺北最終場,
本只是李宗盛未有明確創作對象的私藏曲目,演唱會上他亦曾表示,
這首歌就儲存在其電腦桌面上一個名叫「給自己的歌」的資料夾中,故得其名。
我相信歌詞的內容是李宗盛本人經過多年感情人生歷練後,
詳實紀錄下的精華片段,
雖然名義上是一首要給自己品味的歌曲,
但在最終場演唱會上奮力演唱的同時,便已撥動當場數以萬計聽眾的心弦,
當日演唱會結束後,網路上亦由深感悸動的人們全力傳唱,
並且傾力拼湊那切中人心的歌詞,
只為再嘗受人了解的溫暖。 

有幾句歌詞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紮紮實實。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這樣的感受,
時時刻刻都在我腦中上演,不論是對家人的思念,或是正如愛戀上的考驗,
很多事情過得去,更多回憶是從來走不開。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就算只是朋友之間的承諾,若無法達成,都能感受到失信的反嗜,
何止是那些曾經擁有過的未來,如今消瀉成潺潺流手,
握起的再多都得放下。

「想得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該捨的捨不得,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該看開的、該改進的,往事從不放過我的目光。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沒見過分久的合」,
認清現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