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9, 2011

是可忍,孰不可忍 9/11/2011

Ryan是現任的室友之一,已經來到澳洲半年,
預計在12月中就會返臺。
年紀比起我稍輕二歲,大學念了二年之後就休學,
先去當兵一年後在一間餐廳當工讀生,之後就來到澳洲打工度假,
所以涉世未深的他,時常在和群體相處上表現凸出,
而此文僅是為紀錄其中一則特殊表現。

今天下班之後因為比較早就吃過了晚餐,
於是我和Ben都覺得漫漫無聊的長夜非常難熬,加上有些食材想要補充,
於是Ben就興起了要到鎮上逛街購物的念頭,
但實在是礙於太陽高掛的微熱,以及迢迢長路的阻擾,
我們便想和Ryan借車好驅車前往。
成長背景非常獨立的Ben,本來是個不擅於向人開口借物的人,
也不認為需要為這點小事向他人低頭,
但在經過我以練習為由的鼓勵,以及Ben的好心情鼓舞下,
他還是開了這個口。

此時獨坐在房間內的Ryan只是默不出聲的將他正在看的動畫暫停,
於是Ben就再說了一次是否可以借我們駛車,
本來已經開始播放動畫的Ryan又再次暫停了動畫,
但是仍然沒有作出任何有聲的表示。

於是Ben的好心情稍受到影響,但是仍不氣餒,
只是這次希望我也能加入這場借車的戰役,
心想借了車也該雨露均沾的我,便好聲好氣的向Ryan開口:
「可以借我們車去鎮上買點東西嗎?
如果你不願意的話也可以直接跟我們說,
我們不會介意的。」,
可惜這步台階Ryan始終無意踏上,再次無聲暫停下動畫的他,
稍停了幾秒後又開始播起。

我想我和Ben的耐心只剩下一次砲擊的動力,
這次又輪回Ben開口,並且走近了Ryan的房門說:
『我們想去鎮上買點食材,可以跟你借車嗎?』,
終於Ryan不只是暫停他的動畫,還回應了我們:
『很急嗎?』,
Ben:『有一點。』,

然後竟是一段不如預期的回應:Ryan再次沉默無語。

直到此刻我們其實早已因Ryan無聲的回應而放棄了這借車的念頭,
只是這樣的對白,
「是可忍,孰不可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