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9, 2011

好運的背面 19/11/2011

記得有位朋友曾跟我說:
「如果你撿到錢的話,就馬上把他花掉,不然壞運反而會找上門。」,
這種做法跟小學時公民與道德課程教我們要拾金不昧相去甚遠,
但我卻深信不疑。

今天一連串的發生了很多好事情,彷彿雲間灑下的耶蘇光就落在我的頭上,
可惜老毛病發作,反而為此感到一股擔憂,
對於身邊人的肢體,話語的氛圍,情緒的起伏,起到最極度的懷疑,
深怕一個微少的關鍵就會讓運氣逆勢下滑。
我是作得太過份,卻認為這才是避免伸張出超越自己範圍的喜樂,
而在無意間做出傷害旁人的行為舉止的保護方法。

可能我被「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箝制,
可能就是我生性謹慎,
可能只是我沒有面對這些美好的事物終將逝去的勇氣,
就小心翼翼的固守著這些或有意或無心所積累的好運。

「別讓這本不屬於你的,
 成了你的底氣,
 成了你的歡欣,
 塌了你一磚一瓦砌起的容身四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