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9, 2011

Ravina咖啡廳

 Ravina咖啡廳座落在東區的小巷中,店的面寬不大,


 除了讓客人進出用的那扇總是吱吱作響的老木門外,


 店面的落地窗只容得下一張兩人對坐的小桌子,


 空間雖小,但在這個暴雨後陽光灑落窗前的午後,


 映襯著店門前草皮上撒落的滿地雨露,閃閃珠光照映下,


 窗明几淨,卻有種前程似錦的氛圍。



 這是Ravina店裡最明亮的一隅,而莫緯就坐在這,


 和他面對面的是已經分手多年的前女友,


 似乎和這光鮮的景緻不甚合適。



『怎麼樣,上次那個女孩子還處得來嗎?』
 她滿腹期待的問著。

「處不來。她太聰明,談起話來總得費盡心思,很快就累了。」
 帶著彷彿剛和那聰明女孩聊完天的倦容回應著。


『是喔?這個也不好,那個也不優,難不成你還要繼續這樣單身下去?』
 像是家人般,她真心的在為阿登著想。

「我不擔心啊,因為我在找最像妳的那個女孩。」
 眼前一亮,阿登似乎早有打算這樣回應。



 面露一陣羞紅,她半開玩笑的說:
『那找不到怎麼辦?』

 阿登則端出了顯而易見的自信:
「我相信我會找到,找到的話,妳要祝福我。就算是找不到,妳也要恭喜我。」



『恭喜你什麼?』

「恭喜我曾經和像妳這麼好的女孩交往過,而如今仍然自由自在。」



『意思是說自由自在很好嗎?我總是搞不懂你說的話。』
 她就是不聰明的女孩,但是直來直往,簡簡單單。

「自由自在的一個人生活是我人生中第二好的選項。」
 有陣意有所指的笑意泛在阿登的眼梢。

『那什麼是第一好的選項?』

「和妳在一起啊。既然我曾經擁有過最好的,
 現在過著次佳的生活,妳還不恭喜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