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1, 2011

如果還有明天 11/10/2011


著名的臺灣搖滾歌手薛岳於1990年因肝癌末期逝世,
其好友劉偉仁先生在得知病情後寫下「如果還有明天」這首歌,
薛岳於當年的《灼熱的生命演唱會》上演唱此首歌曲向歌迷們告別,
歌詞中「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一段,
不僅為薛岳的歌迷們帶來無盡的感傷,
更為所有生存著的普羅大眾們宣示「活在當下」,賺人熱淚。

世界聞名的蘋果公司前執行長Steve Jobs先生,
甫於美西時間105日辭世,
其一生為研發無數向世人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科技,
努力不懈至死方休,
Jobs曾在Stanford大學2003畢業典禮演說上,
引用《Whole Earth Catalog》雜誌停刊號上的一語: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並且潛心告訴所有畢業生:應以每一天都是自己生命中最後一日的態度奮鬥著。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的豪門球隊Los Angeles Lakers看板球星Kobe Bryant
自幼便以取得NBA的總冠軍為其目標,
終日馳騁球場練習以求精進球技,
並且不將奪取總冠軍視為不可得之夢想,
始終認為:「既然先前已有無數的前輩曾獲得,那自己又有什麼理由得不到呢?」,
Kobe球員生涯行將至今,亦已拿下5NBA的總冠軍頭銜,
並且持續保持良好的競爭心理,朝第6個總冠軍邁進。

不知道為了什麼,下午時分哼唱起「如果還有明天」這首歌,
便開始細細品味歌詞中所傳遞的訊息,
唱著唱著令我自己一陣鼻酸,
想想一個已知道自己行將終了的歌手,仍然不停賣力的演唱著這樣的歌曲,
只為了讓自己在世間能夠留下更具有意義的一頁,
而不只是曾經存在最後無聲消失的一個名字。

那麼健康如我一般的人,又有什麼資格可以放棄那些努力的機會,
並且不將自己推向更好的境地,
或許明日我亦有可能失去我的生命,
那在此之前,更應該朝自己的夢想奮鬥不懈,
並且要從現在開始。

況且我的人生並沒有那麼多的困難,
既然已經有這麼多的人曾經達成大大小小的成就,
要求自己去追求一個目標絕對不是不可能的事。

告訴自己辦得到,而且現在就去做,
並且不只追求最好,要追求更好,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不該停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