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2, 2011

跌得及時 22/10/2011

很幸運的我在這個年紀一跌再跌,跌得不輕。

閒來無事的週末假期,
前往暱稱139的另一間仲介分租屋拜訪,
閒聊一陣後,
139的同事拿起在外國享負盛名的「Fortune Cookie」請我吃,
而我手中的那張籤詩即是
「The sooner you fall behind, the more time you will have to catch up.」,
起初我們一群人還不甚理解這詩中的寓意,
花了幾分鐘討論,
得到的結論是「跌的愈早,你有更多的時間整裝再出發」。

剛好因為這陣子我的生活態度有些失當,
和幾位工作伙伴起些嫌隙之外,
亦影響到其他人的部分利益。
事情發生的當時,
我的意志非常的消沈,
心想本來到澳洲打工度假,
求的就是給自己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
想不到舊錯再犯,
還引起結交不深的朋友們埋怨。 

不過要先感謝教會我如何自信的妳,
讓我不再像從前一樣跌入自責的負循環中,
於是我主動向室友們討教,
以了解我的行為究竟造成何種觀感,
再來要感謝願意與我商談的室友們,
不僅是沒有深究我的過錯,
並且具體的對我說明那些過當的行為應如何調整,
更告訴我許多關於人生處世的道理,
給我一個機會重新來過。 

說來奇妙,
這「命運餅乾」中的籤言正是我近日的心情寫照,
不論是這次在打工度假的初期就跌上重重的一跤,
且包括這次前來打工度假的理由,
其實都要感謝生命中那股無形的力量,
讓我及早了解我人格中的缺陷,
並且給我一個機會,
在未來漫長的旅程及人生中有很多的機會得以調整改進。

或許就像是Ben說過的:『這趟路絕對是老天爺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