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7, 2011

一個月 17/10/2011

台北,
是什麼模樣,多半已記不清晰,
離開妳的那天晚上,天空一如往常看不見星星,
想來應該是身在雲中,什麼也見不著了。
台北,
妳還好嗎?
默默地我們分手,一個月過去,
我,很想妳。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已經不再把澳幣換算成臺幣在過日子,
而捷運、公車,這裡雖然也滾滾前行,
卻總不比妳身上的香水那樣親切,因此不與他們交際。
26年與妳渡過的歲月,一夕忘卻太強人所難,
但人到了異邦,強迫著熟悉新的生活,
不消月餘,味道是已淡去。
想要的太多,
只好在腦袋裡清出陳舊的情緒,暫時放在未來才取。

如今,忙碌枯燥的工作、千篇一律的風景,
讓我的身體與心靈都感到無比的疲憊,
才發現其實一直掛念著妳。
指南路上一間間餐廳習慣的味道,延吉街上和她走過的每塊地磚,
國父紀念館前面期待電影的心情,信義新天地永遠逛不膩的專櫃,
西門町破舊挾著陳舊煙味的撞球館,士林夜市裡她教我吃過的道地小吃,
三重到政大暴走的辛亥路與建國高架橋,曾經週週報到的尼莫漢堡與09倉庫,
還有家裡一同嬉笑怒罵的家人,
除了這些,
還有好多和妳相處的分分秒秒,
原來都沒有離開過,
我真的,想回去。

可是絕對不能現在就放棄,
因為正是為了離開妳而離開,
為了切割舊有的美好記憶,為了拋棄沉痛的傷心,更為了找到真正的自己,
所以遠行。
如果再次輸給了思念的心情,就和過去無異,
不願那放下的一切化成泡影,所以繼續努力燃燒加壓奮起。

等等吧,相信我會完成這趟旅行,
我成功,再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